姁芸要长高

三次元事情多且非常重要,明年6月回归更文😭
谢谢你们的喜欢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
【嘎尾】花田醉(彩蛋)

  最近王嘉尔很忙,忙着照顾哥哥,也忙着给哥哥找医生治嗓子,也不知道能不能真的治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王酒王知道大徒弟怕苦,加糖或许会降低药性,便打着样自己喝一半,再给大徒弟喝一半,大徒弟看酒王这样,也不好推脱,乖乖把药喝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一天,王酒王正躺在大徒弟的床上,打着检查伤势的名义吃豆腐,手不老实地在身上抚摸,还说着新学来的荤话撩拨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一小厮便敲门进来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少爷,门外有人求见,说是可以治好大少爷的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快求见!”酒王立刻翻身下了床,留下面红耳赤的大徒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什、什么少爷,占了便宜就跑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再开门,王酒王带着一位白发飘飘的老人进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夫,您快给他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叫什么名字啊?”大夫检测他的发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徒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~张嘴,姓大的人可不多啊,我只记得几百年前我也有个徒弟,叫大侍卫,后来啊那兔崽子跟王将军私奔了……”那大夫一面滔滔不绝地讲一些闲话让大徒弟放松,一面检查喉咙,脉象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我要给他扎几针,闲杂人等请回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酒王站在房外来回踱步,像极了等待妻子生产的夫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刻钟之后,听见大徒弟在里面猛地咳嗽,王酒王更加着急,又是跺脚又是拍手的。

“酒王,怎么了?”何二月和怡夫人听到动静也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酒王一看是岳父,赶紧详细说明了情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,我这苦命的孩子。”怡夫人急得大哭,何二月赶紧安慰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老人走出来,跟王酒王嘱咐接下来一个月的注意事项,帮助大徒弟恢复,便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一家人赶紧进去去看大徒弟,大徒弟出了一身汗,早早晕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酒儿,你和怡一起看着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去找撒班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撒班主正在和蓉大奶奶商量续弦的事情,听何二月说到大徒弟的嗓子快治好了,之前蓉也为她的话道了歉,便决定收回自己的那番话,找时间跟大徒弟聊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要让他当你徒弟?我想让他学京剧。”何二月叹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他爷爷,我想让他学昆曲他就得学昆曲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是他爸爸呢!学京剧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是你爸爸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都笑了,之前的梨园的争夺战也告一段落,何二月决定每周一三五演京剧,二四六演昆曲,周天休息全家人好好聚一聚。


       大徒弟一睁眼,便看到全家人围在他床前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醒了醒了,水呢,快送上来!”怡夫人出去吩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来哥,擦擦汗。”王酒王给他递毛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徒弟,好好养身体,以后,还是跟着我学昆曲吧。”撒班主拍了拍他的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、真的吗!咳咳咳……”大徒弟喜出望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你看你把我孙子激动的。”蓉大奶奶娇嗔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儿诶,要是你爷爷教的不好,随时来学京剧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什么话你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家子人吵吵嚷嚷地护着大徒弟,即使外面黑漆漆的生机全无,但在这个小房间里,他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爱意,他的家人在身边,他的师傅笑呵呵地看着他,他的戏还可以唱下去,他的爱人攥着他的手,像是上天在回报他前几年的落魄和漂泊,让他被温暖包围着。

评论(5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